阿碼外傳-阿碼科技非官方中文 Blog: 歡迎光臨阿碼外傳!

2008年8月6日

歡迎光臨阿碼外傳!

各位好!

我們最近終於有時間把公司的blog架設起來了。阿碼從2006年一月成立到現在,許多朋友都一直建議我們能有公司的blog,但是由於大家都忙,一轉眼就過了兩年半。

最近我們一直覺得大家真的很想多認識我們,大家都知道我們專注於web資安產品,有源碼檢測、web惡意程式偵測、web防火牆等產品,經過兩年,很多都已經是我們的客戶,也熟悉我們的產品,但是對於我們這個團隊,卻很想有更深入的認識。阿碼很特別,團隊很年輕,但是做的是世界頂尖的產品;研發團隊設在台灣,但是除了許多優秀的台灣青年外,也有很多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愛爾蘭、波蘭、西班牙、瑞典、紐西蘭、印度、南非等地的菁英。我們都在研究什麼?我們最近做了哪些新的產品或功能?我們對於資安趨勢的看法?我們參加各地資安年會的心得?那些會議的內容值得去?哪些會議值得贊助?阿碼平均年齡多大?阿碼一天工作多久?阿碼自己的SSDLC如何做?我們收到了各式各樣的問題,讓我們覺得,大家對我們的了解其實很少,其實僅止於我們的產品,所以我們決定,在辦完今年SyScan之後,去BlackHat與OWASP India、OWASP US之前,我們要推出我們大家一起的blog,來與大家分享種種,也記錄阿碼的成長。

可是對於我們來說,推出公司的blog,大家很難寫文章。我們喜歡寫文章,表達自己對很多事的看法,或分享我們所做的研究,但是如果是公司的官方blog,那麼我們的看法,也將間接地代表了公司的看法。可是如果我們因此而多所顧忌,那乾脆不用寫blog,發正式的新聞稿就好了;即使寫了,也將會像很多公司的對外發言一樣,經過了層層的包裝與修飾,留給外界自行設法解讀背後的真相,這樣就完全失去了blog的意義,況且我們都不習慣也不擅長很正式(或說「很官腔」)(或乾脆說「很虛假」、「很噁心」)的表達方式。

所以我們一起決定推出一個很特別的blog。我們希望能透過這個blog讓大家多了解我們,多與我們互動,多與我們分享你們對於我們的看法與建議。這個blog只會由阿碼的團隊來寫,每一篇登出來的文,一定出自一位阿碼的成員,所以它絕對是屬於阿碼的blog。但是我們每個人將代表自己發聲,用自己的語氣,發表自己真實的意見,這些看法僅代表我們個人的看法,不代表公司的立場,所以它雖然是阿碼的blog,但是不是官方的blog,於是乎,「阿碼外傳-阿碼科技非官方Blog」誕生了。

感謝您光臨我們的blog!希望您喜歡我們的分享,也歡迎您多貼您的意見給我們!

Enjoy our blog,
Wayne
2008年八月五日於舊金山

4 篇回應 :

匿名 提到...

support,good

Unknown 提到...

或許我能以相同方式共享傳播到我的BLOG上面。謝謝。

Wayne Huang 提到...

Hi Hell-Phantom,感謝,當然歡迎!不知是否能加註來源是「阿碼外傳」呢?感謝!

Unknown 提到...

當然,我會按照CC協議的相關標準 書名-非商業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不必擔心,只不過是我的個人BLOG 不會有很多人訪問,甚至沒人訪問 lol..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