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碼外傳-阿碼科技非官方中文 Blog: 2009年1月15日

2009年1月15日

雅虎搜尋引擎遭掛馬利用

平常用 Yahoo 搜尋引擎的人要特別注意了。搜尋結果會出現帶有 XSS 攻擊的連結,若是連結目標網站存在 XSS 漏洞,會導致網頁掛馬的攻擊手法,瀏覽者的瀏覽器軟體會遭受攻擊,系統有被植入惡意程式的風險。這可能是網頁掛馬手法的翻新利用,或者是 Mass SQL Injection 攻擊的後遺症。該惡意連結與先前<駭客集團於新年假期展開罕見之大規模SQL Injection攻擊>一文的惡意連結相同。
下圖可以看到"84."的搜尋連結明顯夾帶異常字串。


詳細分析"36."的搜尋連結:


直接搜尋"inurl:daxia123",可以找到很多有問題的連結:

可以看到很多搜尋連結夾帶攻擊碼,如果點選連結,配合 XSS 漏洞,會導致瀏覽者遭受攻擊。

直接搜尋"inurl:jxmmtv"的連結也是:

手法跟 daxia123 幾乎是一樣的,當然,因為是一夥的。

研判可能原因有兩個:
1.大量掛馬的網頁,造成雅虎搜尋引擎抓到網頁連結時,就是已經被掛馬的連結,導致搜尋連結帶有惡意網址。
2.有人大量餵給雅虎搜尋引擎掛馬連結,導致搜尋結果的連結,帶有惡意網址。

先前 google 也有遭利用,被用來進行掛馬攻擊,可以參考鳥毅-<Googlt Bot會找漏洞>一文

繼續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