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碼外傳-阿碼科技非官方中文 Blog: 阿碼科技正名運動

2009年7月7日

阿碼科技正名運動


昨天看到Yahoo!新聞對我們的報導,心裡高興,謝謝您!可是真的是報導我們嗎?大人啊,我們叫做阿「碼」,源碼檢測的「碼」,幫客戶檢查程式碼漏洞的公司,不是皇阿瑪的「瑪」。

阿碼成立初,差點被強迫改名,Google查「阿碼科技」會問你說你是不是要查「阿瑪科技」,這也就算了,連身邊的朋友都要我們改名。公司旁邊的鄰居,每天看到扛棒總不會錯吧?結果還是「阿瑪」...

我們的裝潢是matt高中同學孫兄開的八寬設計做的,結果得了獎,變成八寬得意作品。大家都這麼熟,扛棒也是你們幫忙做的,總不會錯吧?恩,還是「阿瑪」...

阿碼成立到現在快四年了,Google卻還是不放過強迫改名的意圖:

在這邊阿碼要推行正名運動!我們是源檢測公司,叫做阿,謝謝大家! :-)

作者Wayne為阿碼科技一員

5 篇回應 :

Jerome Yeh 提到...

我開始去google一些有關阿碼科技的資訊,也有發現這樣的情形。

玉字旁的「瑪」乍看是比石字旁的「碼」值錢。
但一如您所提到: value是不斷因應時代變遷的。
而源碼更貼近公司核心本質,所以在google的過程,我也不禁讚嘆您當初命名的用心。

夢行者 提到...

這篇很好笑~
但是很重要!!

Unknown 提到...

趕快去檢查一下,還好我通訊錄打的是此"碼"非彼"瑪".

在google打"阿碼科技"查到的結果其實比"阿瑪科技"多,所以你也不需太傷心.

Megaisty 提到...

哈哈~~正名運動GOGOGO
我很喜歡這個部落格喔~
有很多超有用的知識訊息!!

Vincent 提到...

ha, 謝謝"資安聖殿騎士"的鼓勵以及眾多朋友們的支持, 其實當時一開始在Yahoo!新聞看到報導時, 心中難免會想:唉, 怎麼公司名字又被寫錯了! 但勇猛的CEO Wayne立即跳出來寫了這篇blog, 心中著實一驚又敬佩, 看來, 對的事情應該要立即動手執行, 無需等待!

小小的心路歷程跟大家分享~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