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碼外傳-阿碼科技非官方中文 Blog: 阿碼科技即將被 Proofpoint Inc. 併購

2013年8月9日

阿碼科技即將被 Proofpoint Inc. 併購

各位一直以來支持著阿碼的朋友:

今天,是阿碼放煙火慶祝的日子!

今天,我們帶著無比興奮的心情,跟各位報告:阿碼科技即將被美國NASDAQ上市公司 Proofpoint 併購,成為 Proofpoint 旗下的子公司!(Proofpiont 新聞稿)

這個併購案能夠這麼成功,我必須感謝過去兩年跟我一起打拼的阿碼同事,以及一路上支持我們的許多朋友。謝謝你們!

過去這兩年,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日子。能夠跟一群有默契,感情好,像一家人一樣的朋友們一起工作,能夠感覺到我們不斷在深入、在創新、在突破、在學習、在進步、在幫助客戶、在創造不可能,這種感覺實在是太過癮、太值得了!這不是金錢可以買得到的,感謝阿碼讓我有這個機會,在我生命的黃金歲月中,創造出了這麼美好的回憶!我實在是太幸運了!

從Gartner最新於2013年公佈之Magic Quadrant for Secure Email Gateways報告,我們可以看到,今天的Proofpoint,已於眾Email廠商中,佔據了鮮明的領導地位:



這一次,Proofpoint能夠於眾多對手中脫穎而出,主要靠的,就是阿碼與Proofpoint於今年年初共同推出的Email針對性攻擊防禦方案。針對性攻擊,英文為「APT、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直譯為「先進持續性威脅」。在APT攻擊中,攻擊者長期鎖定攻擊目標,並結合多種方法(情報、社交工程、先進攻擊技術…)達成攻擊。在這種攻擊中,最常用的管道之一,就是透過Email。攻擊者將惡意的連結(URL)或文件(PDF、Word、Excel、Powerpoint、RTF…),透過Email寄給鎖定之目標,並結合情報或社交工程之手法,讓整個Email看起來合理、正常,取得目標之信任,引誘其打開連結或附檔,而導致電腦感染惡意程式。

但是,即使目標被誘導後,把惡意網址或附件給「點了下去」,又如何被感染?為何這種攻擊可以躲過防毒軟體、UTM、以及一般的Email安全設備的掃描?要探究原理,故事就要從防毒的身世說起:「大部分防毒的起源,都是針對PC上面的病毒或惡意程式來做掃描」。這句話的重點,不在於「病毒」或「惡意程式」,而在於「PC」。PC(桌機、筆電)是運算能力非常有限的,因此一路以來,防毒技術的重點,在於如何不吃掉PC上大部分資源下,如何能夠儘快掃出病毒。畢竟,誰會喜歡用一個一開機就吃掉你筆電一半的資源,讓你電池續航力立刻減半的防毒產品?

網路崛起後,防毒公司發現了新大陸:他們可以將引擎,授權給網路設備商,舉凡各種網路gateway、Email gateway、Email伺服器、UTM、或甚至防火牆,都可以是他們整合的對象。看似很不錯的策略,卻也更加速地將防毒技術的方向,往「快速比對」方面引導。這些身負處理極大流量的設備,要即時能夠偵測出威脅,就必須在一瞬間做出判斷。在這個年代中,出身已經受限的防毒技術,又更加地被引導於「特徵比對」方面的技術深耕。

2000年初開始,惡意程式散播的方式,發生了幾種根本性的改變:
a) 逐漸從原本靠複製來散播,改成了靠攻擊弱點來散播
b) 整個攻擊感染的過程,開始decouple,拆成分散但合作的組件
c) 腳本語言(script languages)開始在攻擊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這幾種根本性的變化,讓一直以來都是以特徵比對為主的防毒技術,頓時失守,並很難有所突破。

當然,一路以來,防毒產業並不是沒有創新。例如2000初紅過好一陣子的沙盒檢測技術( SandBox),在當時來說,是一種創新的思維:不靠特徵比對,而靠行為分析,來偵測出最新的威脅。當時沙盒技術沒有很成功原因,在於當時的思維仍被既有之防毒產業徹底框住,而仍把對象設定於使用者的PC上,也因此,不論沙盒技術多強,仍面臨到PC上資源拮据、環境混亂、行為複雜等問題。有些廠商想到把沙盒技術放在獨立的硬體上面來執行,以克服運算量的問題。這是很好的第一步,但是這種作法仍然無法有效運用到今天的雲端技術。

我這樣說好了。我們問一個關鍵的問題:當我們增加運算量時,防毒的掃描率是否會跟著提昇?答案是否定的; 這表示,防毒產業很難利用到目前突飛猛進的雲端技術。別誤會,防毒還是可以利用雲端來提昇掃描的「量」,但是卻很難用雲端技術來提昇掃描的「質」,也就是偵測率。

過去兩年在阿碼,我們的目標是:針對「次世代攻擊」,建立一個檢測平台,其偵測率是可以隨著運算量的提昇而提昇的。我們將一些很不錯的檢測分析技術,改在雲端上運算。我們設計技術的原則,不再是「如何在有限資源下,做出最好的檢測」,而是:「如何利用雲端龐大的運算量,來測出以往測不到的威脅」。在這種新思維下創造出來的技術,跟傳統技術非常不一樣,可說是開創了全新的威脅分析路線。也只有這種創新,才能讓我們擺脫過去的包袱,充分利用最新的技術,一反以往資安廠商的劣勢,掌握偵測次世代威脅的關鍵。這也是為何Proofpoint自從用了阿碼的技術後,就一直積極要併購阿碼的原因!

Proofpoint目前於市場上新推出的「Target Attack Protection (TAP) 針對性攻擊檢測」,就是利用阿碼的技術來完成的。TAP掃描Email中的網址與附件,自推出以來,不斷受到客戶的肯定,在Email安全界掀起了一股旋風,也讓Proofpoint於這次Gartner 2013對Email安全廠商的評鑑中,能夠脫穎而出,成為最具創新力之龍頭廠商!

其實就我們這幾年所看到的,所研究的「次世代攻擊」,遠不止於APT類型攻擊。舉個例子,在APT攻擊精神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目標的鎖定與範圍的定義。縮小攻擊範圍並提高針對性,可以減少攻擊曝光的機率,進而延長攻擊的壽命。這種需求,剛好跟網路上的廣告產業是一樣的:針對性、鎖定範圍、辨識機器人(如爬蟲)與真人…等。

例如,對於廣告商來說,廣告給了機器人,等於廣告商白付了錢,所以廣告平台在這方面下了不少苦工。而對於APT攻擊者來說,惡意攻擊吐給了機器人(阿碼的爬蟲),等於自投羅網,暴露行蹤,所以APT的工具,在這方面也下功夫。由於兩者需求相同,2009年後,許多攻擊轉而利用網路廣告平台既有之功能,而形成一種新型、有效,難以偵測的威脅,我們稱為「惡意廣告攻擊」,在我們來看,也算是一種「次世代攻擊」。

而對於阿碼來說,這是我們即將起飛的前夕,真可說是十年苦修,就待今朝!尤其過去兩年中,我們潛心打造我們阿碼新一代的檢測技術,重寫所有的系統,並開發了我們獨家的威脅描述語言與比對引擎Vicara。擁有了全新的雲端的平台與全新的檢測核心,現在再加上Proofpoint完整的Email安全解決方案,讓我們無比地興奮,如虎添翼的Proofpoint與阿碼科技,不但在Email APT產品方面將是全球最強,同時Proofpoint也將給阿碼科技更多資源,讓我們加速整個HackAlert Suite雲端產品線下面的每個產品 — 包含 HackAlert Website Monitoring網站掛馬檢測平台、HackAlert SafeImpression惡意廣告掃描平台、HackAlert Vulnerability Assessment弱點掃描平台、以及HackAlert CodeSecure源碼檢測平台!

一方面,透過Proofpoint充足的資源與在雲端方面的經驗,我們HackAlert Suite產品線中的各個產品,將會能夠加速創新、進步與演進,另一方面,透過Proofpoint全球完整的業務與客服編制,我們將能夠幫助到全球更多、更廣的客戶,讓我們設計創新出來的諸多產品,能夠在全球更有影響力,讓更多企業能夠體會到我們產品的好處!

各位,在全球資安界的舞台上,阿碼從一個台灣出來的小球員,一步一步地努力,今天終於要開始天天上大聯盟季後賽揮灑了。我們以無比興奮的心情,在這邊感謝各位,一路上交了許多朋友,也是受到了這麼多朋友一路上真心的幫忙,阿碼才能夠走到今天。謝謝各位一直以來對我們的支持,我們會永遠記得並珍惜!同時也請各位拭目以待,我們將推出全世界最頂尖的次世代攻擊防禦方案!

黃耀文
2013年8月8日



阿碼科技部份同事於 HITCON 2013

56 篇回應 :

Adam Wei 提到...

保護全球Proofpoint的客戶免於APT攻擊,是阿碼不變的目標.

Martin Chen 提到...

阿碼的技術在資安界是很有名的,現在又多了Proofpoint的發展舞台,一定能擦出更燦爛的火花。

dore.chen 提到...

"最困難的時候,就是距離成功不遠了

終於我們成功向世界跨出了一大步

這將是一個新的開始,新的結合,新的力量!!"

Alvin Chu 提到...

我相信全球沒有幾家廠商真得能夠有效偵測出 APT 攻擊,而我們是其中一家!這個併購案讓人非常興奮,我覺得 Proofpoint 是選對了!

Mars Fu 提到...

身為阿碼團隊的一份子, 能夠被proofpoint看上而併購真是太高興了, 忍不住要給自己按個讚!!
高興的是我們不論是經營團隊, 誠信正直的企業文化, 還是產品技術的深入創新都受到肯定, 但是要能與大廠的研發團隊合作開發新技術, 需要的技術難度也更高, 不過在我們團隊合作無間之下, 相信任何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讚啊!

Jeff Lee 提到...

在阿碼工作,學到了很多,很慶幸有這個機會跟這麼多要好的人一起打拼!我們終於要在國際上嶄露頭角了,有了 Proofpoint 這個平台,我們做出來的技術能夠幫助更多有這方面需求的企業,心理真的非常高興,我們會加油!

Hsuan Wang 提到...

阿碼的產品,讓人安心
阿碼的技術,深入創新
阿碼的團隊,誠信真心
謝謝全球頂尖Email龍頭 Proofpoint 的肯定!!
相信Proofpoint 與 Armorize 的全新組合,資安產品及防護網會更強, 更廣, 更完整, 讚阿!

Cyndi Wei 提到...

身為阿碼科技的一份子,真的感到無比的光榮,我們除了不斷在技術與服務上創新外, 團隊彼此合作無間的默契,也是與眾不同的,而 Armorize + Proofpoint Email 二個世界級的頂尖技術團隊組合, 將要開始在國際舞台上持續發光發亮......

Ping Chou 提到...

很高興阿碼團隊的專業技術和用心服務,受到肯定,
我們會更加的努力,加油!加油!加油!

Hyman Pan 提到...

阿碼以誠信為宗旨,在資安技術上不斷深入創新,在大家齊心團結下,我們研發最好、最具競爭力的產品。今天能與世界頂尖公司Proofpoint 合併,代表阿碼成就獲得高度認同,也表示阿碼及Proofpoint將進入新的領域,我們將持續深入及創新,為Proofpoint及阿碼的客戶提供更好、更安心的服務。

Jimmy Huang 提到...

Proofpoint Email 偵測APT領導先驅之一,而阿碼對於APT攻擊防禦技術,一直保持深入及創新,二大防禦主軸合併,如車有雙輪,快速驣馳,突破惡意者重重封鎖及攻擊,,,讓Proofpoint 的客戶免除來自"深處的威脅。

Kiyona Chang 提到...

合併後的阿碼,會是另一個奇蹟,我們將要朝世界邁進了~

Lance Chang 提到...

真是驚訝,我們才開始真正起跑,就被 Proofpoint 吃下了!不過,這讓我們可以很快服務到很多的客戶,很高興我們的東西可以很快地被 Proofpoint 全球的客戶採用,同時,這對我們蒐集樣本方面將會很有幫助。真的很喜歡目前的同事,大家辛苦了,我們打了全壘打!

Angus Wei 提到...

阿碼科技又再一次爆炸性的突破! 以深入創新為主軸的團隊 結合誠信與實力 著實令全球Email龍頭 Proofpoint 驚艷不已... 完美的併購只是開始,未來的進步與創新 更值得全球矚目!

Wilson Chiou 提到...

阿碼和Proofpoint 攜手合作的終極目標就是要打擊 針對性攻擊...

Susan Chiu 提到...

阿碼團隊合作無人可比,
同時也勇於接受任何挑戰,
因此阿碼科技不斷深入創新,
有阿碼在讓人安心,
現在加上 Proofpoint 讓人更安心。
讚啊!

Ailsa Huang 提到...

堅強的陣容,完美的組合,就是讚阿!!

Renee Cheng 提到...

Armorize有著別人所沒有的超強耐力、創新力,更擁有著一群話不多但卻有著強大的向心力的團隊,也因此,當大家碰到逆境時,二話不說,使出渾身解數,只為了創造出更多獨一無二的產品;能與國際的頂尖公司Proofpoint合併,相信在國際間更能發光發熱,創造出更多奇蹟,進而讓我們的客戶滿意百百,掌聲連連,身為公司一份子的我與有榮焉,也會盡最大的努力,讓好還要更好。

Aranya 提到...

一路走來, 阿碼這兩年不可思議的創新,突飛猛進, 與團隊整體的默契與合作, 印證了佛法曼荼羅的成功. 與proofpoint併購是一大驚喜以及鼓勵, 我們團隊將會更努力、更用心、更突破我們的資安技術以及服務!

Eddie Chou 提到...

透過整併,Proofpoint的產品線更趨完整,不僅獲得人才、技術,更贏得客戶。這也代表著阿碼科技備受肯定,這是大家努力所獲得的成果,下一階段的表現請大家拭目以待。

Ain Chang 提到...

絕妙的組合!將帶來領先全球的創新技術!加油!

Janice Tsai 提到...

這次的併購我們談得太讚了,多少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很高興能參與到阿碼這一段歷程,也很珍惜能夠跟大家一起工作。阿碼正式站上國際的舞台了,毋庸置疑,我們會好好表現!

Linda Huang 提到...

在阿碼可以看到前所未有情景,大家為了達成目標全專注投入工作,不喊累!不喊苦!反而許多地方更主動更積極去完成, 並使自己也收獲不少經驗及技術提昇....阿碼團隊技術堅強穩固, 就是要靠每個人的努力. 令人開心的是, 有機會與全球頂尖Email安全廠商Poofpoint組合, 加上我阿碼科技堪稱全球可偵測APT攻擊之防禦技術, 真是太完美了!Go go go! Armorize!!

Max Hsu 提到...

Proofpoint併購阿碼科技不僅讓Proofpoint如虎添翼,也再次證明阿碼科技的頂尖技術一直受到國際大廠的肯定。未來我們將持續秉持對資安的熱忱,不斷「深入、創新」。我以阿碼為榮!

Tina Shiu 提到...

目前在阿碼科技,可以感受到一股不怕艱辛,勇往直前的衝勁,在這裡大家努力在技術上不斷專研,改善及創新,相信proofpoint + armorize 肯定可以發揮 1+1 >3 的效能,更可以在全球發光發熱。

Joanna Chang 提到...

能在阿碼這樣實力堅強的團隊工作,大家齊心面對工作上的挑戰,共同在技術上精益求精,是我一生中最幸運的事。如今,阿碼在全世界嶄露頭角,將與Proofpoint攜手合作,這樣絕妙的組合,絕對會成為偵測ATP技術的領頭羊!!

Alex Ruan 提到...

這兩年阿碼不斷地快速成長,今天終於要飛往世界舞台,延續我們對資安的熱誠,結合創新更好的技術!

Robin Huang 提到...

令人驚喜,我們跨出這一小步卻是邁向國際視野一大步。

Aryan Chen 提到...

因「深入研發」而奠基成長
因「技術領先」而受到信賴肯定
因「創新踏實」而持續帶給客戶更新、更好的資訊安全保護
這一些,就是阿碼團隊不斷改造的精神 !

Tom Kao 提到...

很高興能參與這次的併購大事,相信阿碼科技未來一定能更深、更廣、更遠。

Joe Chang 提到...

客戶的信任,一直是對阿碼最好的獎勵,與Proofpoint併購後,我們將讓國際間更多的客戶信賴我們

Luanne Lu 提到...

實在是太強了,proofpoint + armorize = 超強卡司.
身為阿碼的一份子,這組合更讓我開心,相信proofpoint + armorize的技術,足以對抗任何資安威脅與攻擊, 讓購買我們產品的客戶更加的放心!!

Eric Liu 提到...

剛進阿碼時,我作夢都會笑.自己能夠再次的成長及學習,雖然過程中有大風大浪,卻是難得的體驗.很高興能夠加入一個誠信且又能深入創新的團隊,相處起來就像一家人.阿碼有頂尖的技術,此次能夠與Proofpoint組合,一定能給客戶最棒的資安服務!

Jasmine Chen 提到...

在阿碼工作了這麼久,除了擁有頂尖的資安技術外,同事間的相處就像一家人,彼此很有默契,也有著共同的目標跟理念,併購之後,我會繼續秉持深入技術、創信與真誠的信念研發出更先進的產品

Pm Chen 提到...

身為阿碼科技的一份子,非常興奮與驕傲可以成為全球頂尖的資訊安全產業。透過與Proofpoint的合併,阿碼可以提供全球性更強健的技術與更完善的服務。

Fred Tai 提到...

我一直都以我們擁有國際頂尖APT技術為榮,現在加上了Proofpoint的郵件管理平台,非常令人興奮!

Monica Lee 提到...

全球 Email 安全的龍頭廠商-Proofpoint 擁有充足的資源與經驗,再加上阿碼科技團隊的向心力與創新技術,
相信合併之後,一定可以發揮1+1>2的效益,共同面對不斷改變的挑戰並將先進的的資安技術帶給廣大的網路使用者,
讓我們可以放心的享受雲端網路服務而不必擔心惡意的攻擊。

Michelle 提到...

好的開始,繼續努力!

Alin Chu 提到...

很榮幸成為阿碼這個大家庭的一員,大家不怕苦的精神是我們一直往前邁進的動力。因此才能在技術上不斷的深入、創新。相信這次與Proofpoint 的合併,將會在未來創造更多的奇蹟。

Judy Wang 提到...

真是令人驚訝!全球 Email 安全的龍頭廠商Proofpoint看上阿碼公司APT防禦技術予以併購,在這巨量雲端新紀元裡,有這個機會聯手防護全球客戶惡意威脅,真是太棒了!!

Van Cheng 提到...

面對層出不窮的問題與挑戰,看著大家全心的投入,團結一致,不斷地專研及創新,突破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使得阿碼團隊的技術日新月異的提昇,很高興能與
Proofpoint合併,這也更加肯定了阿碼的技術及大家努力的成果,而更高興的是,我們的技術可以更廣泛地被運用來保護更多的客戶免於資安的威脅,相信我們還會持續不斷地提升。

Paul Chen 提到...

期許做為Proofpoint一個研發團隊的盒心,加油.

Helen Lu 提到...

相信Proofpoint擁有阿碼的核心技術後, 我們會成為世界級的APT防禦領導者。也非常感動阿碼整個團隊的付出,終於得到國際大廠的肯定!讚啊!

Claire Chang 提到...

Proofpoint加上Armorize團隊的合作就是大家最好的選擇,日後我們也會更加努力!!

Mandy Chen 提到...

併購奇蹟!值得你信賴!阿碼將是台灣人的驕傲!
阿碼團隊,實力堅強,用心細心.這是個資訊爆發萬馬奔騰的時代,將為我們每一個人留下燦爛的歷史足跡!

Sam Chang 提到...

這真是絕佳的組合,有了阿碼的APT防禦技術,再加上Proofpoint完整的郵件管理機制,客戶要防禦次世代威脅,安啦!

Allan Ku 提到...

Proofpoint 是尖端 Email 科技的領先者, Armorize 則是不斷創新研發的先進資安團隊,這樣的絕妙組合, 就是讚阿!

Mark Tu 提到...

Armorize 是一個實力堅強的技術團隊與proofpoint合併後,將更能專注於APT的技術上 並帶給客戶更優異的產品!

Ken Yeh 提到...

身為Armorize的一份子,我很高興能與proofpoint合併 ,這代表著我們的技術將讓更多人看見 --超棒!

Robinson 提到...

阿碼科技與Proofpoint的完美組合,

將帶領我們研發更「深」入的創新技術,

以更開闊寬「廣」的視野,

向世界的「遠」方邁進。

讚阿!

Roger Wang 提到...

阿碼在APT技術的研發已經獲得很好的成果,我相信跟Proofpoint的合作必能激發更多的創意,
研發出更多更棒的產品,保護客戶免除資訊安全方面的威脅跟困擾。

Jason Yang 提到...

工作快20年了,從來沒有那麼興奮過,這是兩個頂級技術的結合,真是令人期待!

Wayne Huang 提到...

阿碼科技將致力於發展全球最強之APT防禦平台!

Vivian Chang 提到...

Wow!Couldn't
be better的組合.在未來資安工作上Armorize&Proofpoint
將寫下嶄新的一頁.真是讚啊!

Judy Wang 提到...

真是令人驚訝!全球 Email 安全的龍頭廠商Proofpoint看上阿碼公司APT防禦技術予以併購,在這巨量雲端新紀
元裡,有這個機會聯手防護全球客戶惡意威脅,真是太棒了!!

Anita Yang 提到...

台灣資安之光-阿碼科技,榮獲Proofpoint 之賞識,雙方決定攜手在APT攻擊場上,擊出第一支全疊打,並在阿碼全體同仁嚴密守備及強大打擊實力下,未來在資安球場上,必定會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