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碼外傳-阿碼科技非官方中文 Blog: 2009年5月17日

2009年5月17日

No Tech -- 2

剛好最近有一些事情發生,不然我其實都是掛著"外出取材"的狀態。

事情發生了,總是多多少少造成別人的困擾,而這些不滿都能理解。
技術圈子所提出的看法,總該有佐證說明,不需要受到可被操作的資訊影響,尤其是本質上差很多的東西,大家可不要變成口水專家。

在上一篇No Tech -- 1中,有長輩酸說"高道德公司"云云,我認為這不但沒有長輩風範,也沒有客觀的看待這個想法。
資安的技術部份,有很大一塊的灰色地帶,誘惑也沒少過,有很多的遊戲規則其實是靠自己摸索,產業的態度則決定了這些人在面臨就業時,是否被排擠到地下的可能。
事實上,我剛好就這次事件來觀察公司的態度;外界負面的聲音,說沒有漣漪是虛偽的,但同時也是個機會,讓公司成長為容錯的環境,而這樣的環境,我個人以為在資安工作尤為重要。

公司從過去聆聽資安工作者的聲音,到調整適合的工作方法,最近,更願意實質地投入資源,與內部溝通,以滿足技術人才知識需求。
這樣的一個工作環境在IT業都是難得的,更何況是一家能提供軟體又提供服務的資安公司。

聯絡方式:
Kuon (kuon在armorize點com)

繼續閱讀全文...